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澳門青年交響樂團開啟葡萄牙巡演

2019年07月23日08:3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澳門青年交響樂團21日晚在裡斯本聖·卡洛斯劇院廣場舉辦音樂會,慶祝中葡建交40周年和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

  音樂會由葡萄牙青年指揮家佩德羅·利瓦伊斯執棒,現場有近千名葡萄牙觀眾觀看。青年音樂家們為葡萄牙觀眾帶來了葡萄牙作曲家的《第三號交響序曲》和俄羅斯作曲家的《火鳥》組曲等經典曲目,還演奏了具有濃郁中國特色的經典曲目《梁山伯與祝英台》小提琴協奏曲。

  被譽為“交響樂民族化”的經典、東方音樂驕傲的《梁山伯與祝英台》,由美國華裔小提琴家周穎擔綱小提琴獨奏,她的激情演繹贏得現場觀眾的高度認可,曲目演奏結束,現場觀眾起立向音樂家致以熱烈掌聲。

  當晚的演出是澳門青年交響樂團為期一周的葡萄牙巡演活動的首場,接下來,青年音樂家們還將在科英布拉藝術節和馬爾旺國際音樂節上為觀眾們獻藝。

  澳門青年交響樂團成立於1997年,樂團曾赴日本、新加坡、美國、澳大利亞、奧地利、葡萄牙、意大利、德國、捷克等國家和地區訪問演出。(記者 趙丹亮)

(責編:韋衍行、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