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普契尼歌劇經典《西部女郎》將首登中國舞台

2019年08月06日08:2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普契尼歌劇經典《西部女郎》將首登中國舞台

  著名作曲家普契尼歌劇《西部女郎》將首次登上中國舞台,而此番國家大劇院全新制作的這部經典作品集結了包括新生代指揮翹楚安德烈·巴蒂斯托尼在內的眾多世界頂尖藝術家。

  普契尼的歌劇以朗朗上口的旋律及對“小人物”喜怒哀樂感人肺腑的描繪,在過去的百余年間久演不衰。

  國家大劇院副院長趙鐵春5日在此間表示:“雖然《西部女郎》不算最為中國觀眾熟知的普契尼作品,但卻標志著普契尼創作風格的轉型,是普契尼音樂集大成之作。為了向觀眾全面呈現普契尼的藝術成就,國家大劇院將首度把歌劇《西部女郎》呈現在中國舞台,讓廣大歌劇愛好者更充分地領略普契尼歌劇的藝術魅力。”

  歌劇《西部女郎》以“淘金熱”時代的加利福尼亞為背景,以仿如電影“西部片”般的扣人情節,在音樂上充滿了戲劇張力。

  執棒國家大劇院版《西部女郎》的“80后”意大利指揮家安德烈·巴蒂斯托尼19歲就與柏林德意志歌劇院、聖彼得堡馬林斯基劇院合作,24歲成為登上斯卡拉歌劇院指揮台最年輕的指揮,在當今世界歌劇指揮舞台頗具影響力。

  擔任本版《西部女郎》導演的薩迪厄斯·施特拉斯伯格曾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與奧地利兩度成功執導該劇。他表示,將在此次國家大劇院版本中把當年西部電影的風格融於歌劇舞台,希望能充分發揮國家大劇院舞台的先進設計,為中國觀眾重現西部風情的酒吧、神秘狂野的森林、山脈,並在人物“希望和絕望”的強烈對比中,表達他對於“淘金熱”及正義、寬恕等的深刻思考。

  《西部女郎》是一部對歌劇演員極富挑戰的歌劇。本次演出將由來自意大利的歌唱家阿瑪麗莉·尼扎、克勞迪奧·斯古拉、馬可·伯帝領銜,他們均是當今世界歌劇舞台上以演唱普契尼歌劇而著稱的歌唱家,也是出演該劇的絕佳人選。

  據悉,新制作的普契尼歌劇經典《西部女郎》將於8月20日至25日迎來首輪演出。(記者 高凱)

(責編:陳燦、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