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海盜》將揭幕2019國家大劇院舞蹈節

2019年08月08日08:2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享譽世界的意大利斯卡拉歌劇院芭蕾舞團將於8日至11日攜鎮團之作《海盜》《吉賽爾》,亮相2019國家大劇院舞蹈節。

  國家大劇院負責人王威7日在京介紹,本屆舞蹈節以“歡舞盛世”為主題,在122天中為觀眾呈現18台35場演出。舞蹈節分為“美麗中國”“美美與共”“時代新聲”三大板塊,其中不僅有世界名團帶來的《舞姬》《堂吉訶德》等經典芭蕾舞劇和現代舞作品,還將集中展示《彩虹之路》《沂蒙三章》《永不消逝的電波》等講述中國故事、傳承民族文化、弘揚主旋律的中國舞蹈作品。

  據了解,舞蹈節開幕演出《海盜》是斯卡拉歌劇院芭蕾舞團去年首演的版本,也是第一次與中國觀眾見面。該劇取材於英國詩人拜倫的同名詩作,是故事情節最豐富、演出時間最長的古典芭蕾舞劇之一。

  斯卡拉歌劇院芭蕾舞團還將帶來有“芭蕾之冠”美譽的《吉賽爾》。(白瀛、謝濱同)

(責編:韋衍行、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