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老舍戲劇節匯聚國內外12部好戲

2019年08月14日08:4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今年是老舍先生誕辰120周年,彰顯他的戲劇精神大概是最好的紀念。8月13日,第三屆老舍戲劇節正式發布今年戲劇節的劇目及演出信息,本屆戲劇節將於9月19日至11月23日舉行,上演12台26場演出。

  本屆戲劇節由北京市演出公司和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共同主辦。戲劇節分為劇目展演、“戲劇茶館兒”文化活動以及“北京年節”主題展覽三大板塊。劇目展演包括12台26場演出,“戲劇茶館兒”文化活動將聯合國際戲劇評論家協會舉辦1場論壇,還將攜展演劇目劇組舉辦多場見面會以及老舍作品劇本朗讀活動,“北京年節”主題展覽將重現老舍先生作品中的年節文化以及昔日北平城,讓人們重拾老北京文化記憶。

  戲迷們最關注的劇目展演板塊,在國內單元推出了作家萬方向父親曹禺的致敬之作話劇《新原野》、北京人藝的《雷雨》,陝西人藝的《白鹿原》,來自台灣的喜劇《三人行不行》,以及北演推出的話劇《廣陵散》 。北演戲劇的新作《運河1935》也將率先在老舍戲劇節進行首演,該劇取材於鄉土文學代表作家劉紹棠作品《漁火》《蒲柳人家》,以“大運河”為主題,以北京通州運河文化為背景,為觀眾呈現一部極富戲劇張力、人性魅力和文化內涵的舞台藝術作品。

  國際單元則邀來眾多享譽世界劇壇的名團佳作。其中,有來自英國環球莎士比亞劇團的《第十二夜》和《錯誤的喜劇》,來自波蘭羊之歌劇團的《李爾之歌》。此外,國際單元還有法國諾諾劇團帶來的薩繆爾·貝克特作品《等待戈多》,來自馬其頓比托拉國家劇院的《孩子夢》,德國弗洛茲默劇劇團的面具默劇《生命無限好》。(記者 牛春梅)

(責編:韋衍行、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