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讀經典、悟初心”書香進軍營

——人民文學出版社為陸軍某保障大隊捐贈圖書

2019年08月15日16:52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圖為活動現場 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8月15日電 為紀念新中國成立70周年,助力全黨全軍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加強部隊強軍文化建設,近日,人民文學出版社與陸軍某保障大隊共同舉辦了“讀經典、悟初心”書香軍營活動。

人民文學出版社遴選出版的、有益於培育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弘揚我軍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的精品圖書一千冊,捐贈給該大隊,助力他們開展“書香軍營”活動。同時,雙方就未來軍民文化共建和讀書感悟交流,達成了共識。

據人民文學出版社黨委書記張賢明介紹,人民文學出版社從1951年建社之初,就注重團結軍旅作家,出版軍旅題材的作品,關注軍事文學的發展。從第一本圖書《平原烈火》到最新出版的《父親的軍裝》,人民文學出版社在68年發展歷程中,共出版反映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朝鮮戰爭和我黨、我軍光榮革命歷史傳統的作品70余種,其中有多部作品獲得茅盾文學獎、“五個一”工程獎、中國出版政府獎等等,得到了幾代讀者的高度認可。此次捐贈的圖書,就是在這些作品中精心遴選出來的,包括王樹增的《長征》《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朝鮮戰爭》,徐懷中的《牽風記》,以及最新出版的徐子建的《父親的軍裝》等。希望這些書中的英雄人物和英雄故事,能夠感動和鼓舞廣大官兵,使他們進一步弘揚革命英雄主義與革命樂觀主義情懷,發揚勇於犧牲、甘於奉獻的精神。

張書記在活動中談到:此次捐贈活動也是人文社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紀念活動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一部分,通過發動出版社的同志提供書目、遴選圖書、參與活動,加強與部隊官兵的交流互動,也能夠將軍隊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帶到出版社、帶到文化界,形成互相交流、互相學習、互相提升的良好氛圍,軍民魚水情也必將在書香陪伴中更深厚、更久遠。今后,人文社將繼續為“書香軍營”活動的深入開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助推軍營閱讀活動的開展。

陸軍某保障大隊大隊長梁大力代表部隊接受了捐贈,並向人民文學出版社回贈錦旗。他首先感謝人民文學出版社對部隊建設的大力支持,並介紹,一直以來,大隊都把開展讀書活動作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作為提高官兵政治素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厚實文化底蘊的重要手段,先后組織月讀一書、體會交流、主題演講等活動。引導官兵讀習近平主席的書,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讀紅色經典,傳承紅色基因,用我黨我軍優良革命傳統培育部隊﹔讀哲學書籍,注重學習與實踐相結合,推動強軍思想落地生根。

據梁大力介紹,此次攜手人民文學出版社共同開展“讀經典、悟初心”書香軍營活動,也是他們探索軍民共建新路子,打造“學習型軍營”的重要抓手。他們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系列活動,通過讀書凝心聚魂,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確保政治建隊正確方向,培養更多紅軍傳人,使革命事業薪火相傳。通過讀書提升本領,聚焦新體制、新職能、新使命,廣泛涉獵新知識,立足崗位學習成才,不斷提高與時代發展和事業需求相適應的素質本領。通過讀書升華品格,站上人民軍隊的精神高地,堅持立德樹人,讓優秀文化植根軍營,讓英雄血脈傳承賡續,打造富有時代特色的后勤文化,立起新時代革命軍人的好樣子。

圖書捐贈現場,100余名官兵參加了活動。

(責編:劉婧婷、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