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第十八屆金刺猬大學生戲劇節閉幕 最佳劇本獎空缺

2019年08月18日09:4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8月17日,2019第十八屆金刺猬大學生戲劇節(后簡稱大戲節)在朝陽區文化館9劇場舉行了閉幕式暨頒獎典禮。本屆評委林蔭宇、宋寶珍、楊乾武等現身活動現場,國家一級導演婁迺鳴也作為頒獎嘉賓出席了閉幕式。閉幕式上採用了創意情景劇的形式,由參與到大戲節各項工作中的實習生共同演出了名為《四號排練室》的小型話劇,展現了熱愛戲劇的大學生們的精神風貌,並將各獎項的頒獎環節巧妙融入其中。

  獲得本屆大戲節最高獎項“金刺猬獎”的是中國農業大學行知劇社原創話劇《稼穡之歌》,作品根據真實事跡改編,是一部以“曲周改土治鹼”為主要情節的現實主義作品。除此之外,深圳大學舊黑匣子戲劇工作室以民間傳說為藍本的話劇《尋山記》獲得了“優秀演出獎”﹔內蒙古藝術學院烏蘭劇社根據蒙古族民間傳說改編演出的話劇《英雄海力布》摘得“最佳創意獎”﹔最佳男女演員獎則分別由在話劇《英雄海力布》中扮演老阿媽哈沁的李施依蔓和在京劇《再見阿炳》中扮演阿炳的張元奇獲得。此次大戲節還增設了“精神風貌獎”,由天津體育學院運動與文化藝術學院的原創話劇《薪火相傳》劇組獲得,該劇通過對消防隊員生活的描寫,表現了當代青年勇於承擔、敢於奮斗的精神。

  據悉,2019金刺猬大學生戲劇節以“致敬祖國”為主題,共收到來自全國21個省市自治區及特別行政區的55所院校的79部報名劇目,最終甄選出11部入圍劇目,經過為期15天的展演,11位專家評委最終評選出各獎項。但令人遺憾的是,本屆大戲節的“最佳劇本獎”空缺。評委會專家表示,這和中國戲劇界輕劇本、重演出技術的現狀不無關系。(記者 劉臻)

(責編:韋衍行、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