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情滿絲路》雜技武術專場演出在蒙古國首都上演

2019年09月05日08:3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情滿絲路》中國雜技武術專場演出4日晚在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開始上演。

  此次演出是紀念中蒙建交70周年“感知中國”系列文化活動之一。來自中國河北省滄州市雜技團的演員們為蒙古國觀眾表演了滄州雜技經典作品《單杆技巧》《單手倒立》《雙人技巧》《高椅倒立》,以及榮獲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銅獅獎項的《功夫空竹》等10個節目。

  中國河北省滄州市政府新聞辦主任賀治起告訴記者,此次演出的10個節目都是吳橋雜技傳統節目,在國際上有很高聲譽。

  據滄州市雜技團團長張萬軍介紹,在雜技藝術領域,中蒙兩國交流頻繁、合作緊密。蒙古國的《柔術》《大跳板》《跳繩》等節目曾多次參加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並取得優異成績。

  “我以前也是雜技演員,看了中國同行的演出心情非常激動,他們的表演實在太驚艷了!”蒙古國觀眾恩赫巴亞爾說。

  紀念中蒙建交70周年“感知中國”系列文化活動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館、中國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以及蒙古國教育、文化、科學和體育部和烏蘭巴托市政府共同主辦。《情滿絲路》中國雜技武術專場將在烏蘭巴托演出兩場。(蘇力雅)

(責編:韋衍行、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