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海內外專家聚焦兒童戲劇創作、教育

2019年09月12日09:07 | 來源:中國文化報
小字號

  9月9日,以“中外兒童戲劇面面觀”為主題的中外兒童戲劇論壇在陝西西安召開。近20位中外兒童戲劇藝術家、評論家和兒童戲劇教師齊聚一堂,為世界兒童戲劇的合作與發展建言獻策。

  本次論壇由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陝西中貝元兒童藝術劇院組織,吸引了眾多喜愛兒童戲劇、關注兒童戲劇發展的中外戲劇專家參加。論壇現場,中外嘉賓就兒童戲劇未來的發展和制作、兒童藝術教育與戲劇發展的可能性等進行了深入探討。

  荷蘭兒童及青少年戲劇聯盟委員會成員埃普·彼特·蘭亭說,因為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讓他有機會和當地兒童藝術劇院進行深度合作,聯合制作兒童劇目,這為兩國藝術家帶來了機會,成就了特別意義的兒童戲劇項目。他希望兩國藝術家接下來可以就藝術理念進行深入探討,產生更多合作。

  “近年來,西安兒童戲劇創作和教育氛圍越發濃厚。”西北大學副教授、戲劇學者高字民表示,西安的文化資源和開放包容的胸襟,為兒童戲劇帶來了傳統文化與國際視野結合下的創新發展。

  本次論壇旨在加強中外兒童戲劇創作者與戲劇理論研究者之間的溝通與交流,更進一步增進中外兒童戲劇在制作、演出、評論、學術研究領域的對話,分享中西方兒童劇創作與演出的經驗,促進我國兒童戲劇創作與藝術教育等領域的進一步發展。(記者秦毅)

(責編:韋衍行、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