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歲月流聲”誦讀詩會舉行 眾名嘴朗誦名篇佳作

2019年09月17日08:1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歲月流聲”誦讀詩會舉行 眾名嘴朗誦名篇佳作

近日,由北京廣播電視台、中廣聯有聲閱讀委員會打造的書香中國 北京閱讀季“歲月流聲——聽,祖國的變遷”誦讀詩會在北京舉行。

“工人們打石頭的聲音,是如此打動了我的心”,“我們的工地,在雲彩中間”……著名配音演員曉晏、北京廣播電視台主持人郭煒、著名配音演員王明軍依次登場,用富有節奏感、韻律美的語言,對《黎明》《在雲彩上面》《傅雷家書》等名篇佳作進行細膩解讀,再現出一幅幅新中國成立之初,勞動人民發憤圖強搞建設,踏著鏗鏘有力的步伐努力向前的經典畫卷。

“祖國啊!我是你簇新的理想,剛從神話的蛛網裡掙脫”,“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喂馬、劈柴,周游世界”,“小時候,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我在這頭,母親在那頭”……北京廣播電視台主持人唐甜甜、陳光、於越、昊洋攜手演播藝術家李野墨深情詮釋令人耳熟能詳的動人詩篇,或激昂或深沉,或熱情洋溢,或質朴歸真。

此外,北京廣播電視台主持人姚迪則用一首現代佳作《祖國》,表達了愛國之情。著名配音演員趙嶺、唐燁合誦原創詩歌《踔厲風發 秋意昂揚》。

(責編:丁濤、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