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發表五周年 文藝界代表這樣說【3】

2019年10月16日13:12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佟麗婭:牢記使命和擔當,為文藝繁榮奉獻力量

記得2016年在參加中國文聯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分組討論時,就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講過的“追求真善美是文藝的永恆價值”進行了自我思考與學習。如今,我對新時代文藝工作者使命和擔當又有了新的認識。

今年我主演的電視劇《高大霞的火紅年代》,有幸入選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舉辦的“優秀電視劇百日展播”活動的名單。前段時間我跟主持人董卿、歌手雲飛等文藝志願者一起去當年紅軍會師地會寧進行慰問演出,還有去年、前年前往三沙島慰問駐邊將士。幾次前往地震災區、貧困地區慰問群眾,一次次的志願行動看似是文藝志願者的付出,實則是我們在人民群眾的偉大創造中汲取營養,為我在表演創作中迸發出新靈感、新力量奠定基礎,讓我有更多的能量去發光發熱,用更好的作品去回報大家。

“我國少數民族能歌善舞,長期以來形成了多姿多彩的文藝成果,這是我國文藝的瑰寶,要保護好、發展好,讓它們在祖國文藝百花園中綻放出更加絢麗的光彩。”習近平總書記這句話我一直銘記於心,我覺得身為一個文藝工作者,我必須得時刻有一種責任感,因為我們要傳遞一個正能量去傳達一個積極向上的精神,對於我的家鄉我的民族,我也需要通過更多的努力讓大家看到現在的生活有多麼美好,祖國有多麼強大,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大家庭,一家人都要過上好日子。

文藝工作者是鑄造靈魂的工程師。無論是在工作中還是在傳遞正能量上,我都要繼續向前輩們學習,不斷提升自己的藝術品行、文化品德,創造更多正向鮮活、有筋骨有溫度的角色,進一步堅定文化自信、堅守藝術理想,發揮自己的優勢,用心、用情、用功去抒寫這個偉大的時代,與中國廣大文藝工作者們一起為“中國夢”添磚加瓦。(佟麗婭,中國視協理事、演員)

(責編:郭冠華、丁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