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中國木偶劇院十月55場演出輪番上演

2019年10月17日09:17 | 來源:中國文化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木偶劇院十月55場演出輪番上演

金秋十月,為慶祝祖國七十華誕,中國木偶劇院7部經典大戲、6部木偶小戲,共55場演出在10月間輪番上演,豐富百姓文化生活。

今年的新創作品《白雪公主》以及老作品《熊貓和小鼴鼠》《新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之媽媽的禮物》《新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之生日的一天》已經在國慶節假期期間與觀眾見面,《新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系列作品包含豐富的互動環節,讓小朋友獲得參與感。

《八仙過海》《大鬧天宮》《紅軍的戰馬》等作品也將陸續亮相,這幾部作品或取材於中國傳統文化,或提取紅色文化基因,綜合運用布袋木偶、杖頭木偶等傳統木偶技法,同時以現代科技手段提升舞台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大鬧天宮》原是30年前創作的作品,在當時收獲了很好的反響,如今中國木偶劇院組織優秀創作團隊以新理念復排老作品,賦予經典作品以時代氣息。(記者 羅群)

(責編:劉穎穎、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