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為繁榮祖國北疆文化貢獻力量

斯琴高娃、齊寶力高等文藝界大咖齊聚內蒙古文藝人才北京懇談會

2019年10月21日09:32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1日電 “家鄉是每一個人永遠的根和魂,無論你走多遠,你都是家鄉的親人﹔無論你離開多久,你都是家鄉的牽挂和惦念。” 20日下午,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白玉剛在“我的根在草原——2019內蒙古文化藝術人才北京懇談會”上,向與會的在京內蒙古籍文藝界優秀代表深情表白。據悉,懇談會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共同主辦。

蒙古族著名民族音樂理論家、教育家烏蘭杰,國家一級演奏家、世界馬頭琴大師齊寶力高,著名影視演員斯琴高娃等,來自文學創作、音樂、舞蹈、影視等文藝領域的內蒙古籍藝術家和青年文藝才俊齊聚北京,共敘友情、共話發展,增進密切聯系,加強深入合作,努力形成推動自治區文化建設和文藝工作蓬勃發展的合力,為實現自治區文藝事業從“高原”到“高峰”的跨越,為打造祖國北疆文化繁榮的亮麗風景線貢獻力量。

白玉剛部長在懇談會中強調,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亮麗內蒙古,在這樣一個重大的時刻,需要家鄉各族兒女奮力拼搏,也需要走出家鄉的各位文化文藝大家、人才共同奮斗,用精品力作抒寫時代和人生的亮麗華章。

會上聘請瑪拉沁夫、任亞平、連輯、楊利民、喇培康、江平、郝時遠、楊志今8名在國內以及內蒙古自治區內德高望重、熟悉熟知文化文藝工作的領導、專家和學者擔任“內蒙古文化藝術工作專家委員會”委員,為內蒙古文藝事業發展問診把脈、建言獻策。同時烏蘭杰、斯琴高娃等文藝界代表還圍繞主題進行了交流發言。

內蒙古電影集團分別與北京華錄百納影視公司、北京博納影視公司簽署電視劇《庫布其》、電影《人民情懷》合作協議。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電影局局長烏恩奇介紹說,內蒙古為全球沙漠和土地沙化治理貢獻了“中國智慧”,庫布其治沙更是其中的一個典范。經過幾代人的努力,有“死亡之海”之稱的庫布其治沙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幾代人在治理沙漠的過程中,還進行“治沙扶貧”助力內蒙古自治區脫貧攻堅戰。在這個過程中,各民族團結奮戰、互相扶持,唱響了一支民族大團結的贊歌。電視劇《庫布其》講述的就是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電影《人民情懷》則要反映內蒙古自治區以烏蘭夫同志為代表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情懷和故事。現在正在打磨劇本階段,今天在懇談會中簽訂協議,想依托懇談會這個平台,集聚文藝界的中堅力量,為我們建言獻策,把好質量關。

會上,還專題發布了《內蒙古自治區重大主題文藝精品創作指導意見》,征集、遴選、評審出了第一批創作項目。

國家有關文化機關和企業領導、駐京內蒙古籍文化文藝人才、工作生活在北京、上海、廣東(深圳)、浙江等內蒙古籍文化文藝人才及自治區有關單位負責同志約200人出席會議。 (圖片/那仁滿都拉)

(責編:杜佳妮、魯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