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北德廣播愛樂三年后重訪大劇院

2019年11月15日07:5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11月24日,北德廣播愛樂樂團將在其音樂總監安德魯·曼茲的率領下重訪國家大劇院,攜手單簧管演奏家馬丁·弗洛斯特演繹貝多芬與莫扎特的曠世名作。

3年前,安德魯·曼茲與北德廣播愛樂樂團以貝多芬《科裡奧蘭序曲》《第三交響曲“英雄”》展示了他們原汁原味的德奧音樂風格,而此次“貝多芬之旅”即將開啟新的篇章,《費德裡奧序曲》和《第五交響曲“命運”》將帶領觀眾更加深入地探索“樂聖”的內心世界。

本場音樂會上,瑞典單簧管演奏家馬丁·弗洛斯特將首次亮相國家大劇院的舞台,與樂團合作呈現莫扎特《A大調單簧管協奏曲》。馬丁·弗洛斯特以勇於打破古典音樂刻板印象而著稱,在表演中經常融入一些讓人意想不到的元素。他可以穿著溜冰鞋滑出八字形的同時優雅地演奏《聖母頌》,也可以在安德斯·希爾伯格的單簧管協奏曲《孔雀傳奇》中頭戴孔雀面罩一邊吹奏一邊隨節奏舞動,正因如此,他也被稱為“會跳舞的單簧管”。(徐顥哲)

(責編:郭冠華、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