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百老匯經典音樂劇《獅子王》將於2020年登陸中國

2019年11月19日10:48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9日電 日出破曉之際,晨曦照耀著非洲大草原,動物們聚集在榮耀之岩下,拉飛奇高舉小獅子辛巴,草原迎來了新的繼承人……動畫版《獅子王》中這經典的一幕是無數人共同的記憶。22年前,百老匯制作團隊集思廣益,將這部發生在廣袤草原的故事搬上了舞台。自首演以來,全球總票房已超越其他百老匯音樂劇,成為了不折不扣的“音樂劇之王”。2020年,這部長盛不衰的音樂劇將再次登陸中國,為中國觀眾帶來原汁原味的百老匯音樂劇。

利用布景與燈光裝飾舞台,使觀眾仿佛置身於廣袤草原,遠處獸群在狂奔,配合著緊張的音樂,每位觀眾都化身成了辛巴,與刀疤殊死搏斗。音樂劇《獅子王》不僅是場藝術盛宴,也是一場智慧的博弈。場景設計師查理·哈德森結合現代科技,讓道具“動”了起來。動物被畫在畫布上,每個卷軸都配以動物的雕塑畫像,通過電動的形式滾動卷軸與畫布,實現獸群狂奔的幻象。

百老匯音樂劇《獅子王》 官方供圖

“如何在動畫角色和真人演員之間尋找平衡點”,是打造音樂劇《獅子王》所面臨的第一個困難。戲服設計結合了非洲面具風格化、抽象化的特點,在不隱藏演員面部的同時又能表現出角色的性格。因為無法擁有動畫中那樣豐富的面部表情,雕塑家需要充分了解角色的性格與故事,並通過面具表現出來。在音樂劇《獅子王》中,戲服道具同演員一樣發揮著詮釋角色性格的重要作用。

百老匯音樂劇《獅子王》 官方供圖

正如導演朱莉·泰默所說:“當一件物體被注入人類的靈魂,我們會感受到一種特別的、幾乎是賦予生命的連結……”這種人與自然的互通在音樂劇《獅子王》中被充分體現。在舞美方面,設計師並沒有試圖掩藏輪子或齒輪的運行痕跡,人們可以清楚地看到演員們在操縱人偶或是佩戴動物面具。作為《獅子王》音樂劇的觀眾,你需要運用想像力,將眼前“動物”及“人”的形象融合成一個整體。

百老匯音樂劇《獅子王》 官方供圖

2020年,中國音樂劇領軍品牌七幕人生與北京保利劇院管理有限公司聯手,將這部百老匯裡程碑式的音樂劇帶入中國。中國站將於2020年2月19日在武漢琴台大劇院首演,2020年5月6日起亮相北京保利劇院,演出將持續超過半年,場次達到200場。這是《獅子王》本次國際巡演中規模最大時間最長的一站,同時也創下了國際音樂劇在中國巡演的最高場次記錄。

據悉,百老匯音樂劇《獅子王》國際巡演中國站的公開售票已於11月13日正式開啟。(實習生田靖)

(責編:劉穎穎、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