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壯麗70年·闊步新時代”全國農民畫創作展巡展在京舉行

2019年11月19日10:57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9日電 作為2019年中國農民豐收節的重要組成部分,“壯麗70年·闊步新時代”全國農民畫創作展巡展近日在京開幕。

領導們共同觸動機關,巡展正式開啟

本次全國農民畫創作展自2019年5月啟動,經過創作征稿、評選、畫冊出版等工作,於9月25至28日在江西萬安完成了第一次展覽。應征作品達一千余幅,經過評選,展覽收錄共300幅,每一幅作品都以其鮮明的時代主題、飽滿的創作情感和精湛的繪畫技巧脫穎而出。

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邱運華表示,在城鎮化快速發展的過程中,鄉土生活變遷帶來創作內容、創作體驗以及情感的改變。廣大基層文藝工作者和農民畫創作者進一步認識到農民畫在承載鄉愁、體現發展中的鄉村文明風貌、表現農村田野上的中國夢、增強農村文化創造力和凝聚力方面的重要價值,使農民畫創作呈現出新的氣象。

農民畫作者代表匡小兵說:“身為農民畫家,我深愛著這朴素稚拙的農民畫。每次創作的靈感都來自於我的生活,每次創作的過程都是一次靈魂升華,這也正是農民畫的魅力所在。此次展覽中,拙作《嶺上開遍映山紅》有幸入展。這幅作品的創作靈感源於經常聽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井岡兒女,作為一名農民畫作者,我決定用農民畫這一特有的藝術形式來傳承和弘揚井岡山精神,以井岡山的紅軍號角激勵廣大群眾繼續砥礪前行。”

開幕式結束后觀眾參觀畫展

據悉,本次北京巡展將持續至22日,分別在民族文化宮、北京師范大學、首都師范大學、北京交通大學附屬中學進行。(實習生譚朋美)

(責編:劉穎穎、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