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150余件江蘇省文藝名家作品在中國美術館展出

2019年11月25日10:55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高雲作品《江山如此多嬌》

高雲作品《江山如畫》

人民網北京11月25日電 11月22日,由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美術館、江蘇省委宣傳部、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江蘇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的“天高雲淡高雲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幕。

近年來,江蘇省委宣傳部、省文聯積極為榮獲“紫金文化獎章”的文藝名家舉辦晉京專題展覽、專場演出和作品研討會,推動文藝領軍人物不斷涌現,推動江蘇文藝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三強三高”文化強省,曾先后在京舉辦墨語尋夢——趙緒成水墨藝術展、馮健親油畫回顧展、與古為新——孫曉雲書法作品展、石小梅“春風上巳天”北大專場演出、“梨園‘芳’華·江南雅韻”王芳昆劇蘇劇專場演出、“江南情愫”朱昌耀作品與二胡獨奏音樂會等,在社會上產生了積極影響。旨在集中宣傳展示一批江蘇各個藝術領域的名家名作,不斷提升文藝名家的影響力、美譽度,加快構筑文藝高地,推動文藝事業繁榮發展。

此次“天高雲淡”高雲作品展是2019年江蘇省文藝名家晉京展的重要展覽之一,共展出高雲先生151件精品力作,均為其四十年來不同時期具有代表性的重要作品。從連環畫到郵票,從精細的工筆女性,到兼工帶寫的文人高士、山水丘壑,再到寫意的都市行者、新疆寫生,涉獵的體裁和題材十分豐富。高雲的連環畫曾獲得第三屆、第四屆全國連環畫最高獎,第六屆全國美術作品展金獎等,躋身為中國連環畫十家之一。郵票作品榮獲全國最佳郵票設計獎、優秀郵票設計獎,成為全國三位特邀郵票設計師之一。國畫作品《永樂修典》《還記得我們嗎》《都市行者之越野車族》等被國家博物館和中國美術館收藏,深受社會各界的好評。為適應觀展需求,現場還設置了掃碼展簽等現代展陳形式,為觀眾帶來一場精美的藝術盛宴。

本次展覽正在中國美術館2、6號展廳呈現,展出至12月1日。

(責編:劉穎穎、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