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大型古裝黃梅戲《青銅戀歌》將在京演出

2019年11月27日18:53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青銅戀歌》演出通報會現場 劉穎穎攝

人民網北京11月27日電 (劉穎穎)11月27日上午,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辦的“2019湖北省優秀劇目北京行”活動——國家藝術基金資助的大型古裝黃梅戲《青銅戀歌》演出通報會在北京舉行。黃梅縣縣委有關領導、《青銅戀歌》主創人員出席通報會,對演出情況進行介紹。

湖北省黃梅縣是黃梅戲的發源地。2006年,黃梅縣黃梅戲被國務院列入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通報會現場,黃梅縣副縣長曹慧表示,黃梅縣一向重視黃梅戲的傳承與發展,多年來,當地通過增加人員編制、增加經費、開展戲曲進校園、舉辦藝術節等方式途徑,擦亮了黃梅戲這一張閃亮的文化名片。

《青銅戀歌》主創分享表演經歷 劉穎穎攝

“《青銅戀歌》體現出來的是一種工匠精神”,楚王扮演者、黃梅戲劇院院長余文新說,“全劇圍繞家國情懷、純真愛情、鑄劍精神為旋律主線交叉推進,刻畫楚地民風民俗,展現了悠久燦爛的楚文化。”女主角靈玉的扮演者在分享自己的表演經歷時表示,排演劇目讓她深刻意識到要先打動自己才能打動觀眾。

該劇由黃梅縣黃梅戲劇院創作演出,既有國家級、省級傳承人參與,也有戲曲新秀加盟,尤其是幾位男女主演,均是80后演員。隨著黃梅戲演員社會地位的提高,這些青年演員演出更有底氣和動力。“近年來,新鮮血液不斷加入,我們的創作隊伍不斷創新黃梅戲的內容和形式。比如通過將唱腔與流行音樂相結合,吸引了更多的年輕觀眾。”黃梅縣委宣傳部副部長王政對人民網記者說。

該劇自8月30日首次公演以來,受到業內和觀眾好評。11月28日、29日,《青銅戀歌》將在北京梅蘭芳大劇院進行演出。

(責編:劉穎穎、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