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剛剛,張雲雷道歉了!

2019年12月03日19:11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日電 (丁濤) 12月3日晚間18時許,德雲社相聲演員張雲雷通過個人微博就此前表演中惡意砸挂京劇名家一事發表公開道歉信。

針對德雲社相聲演員張雲雷、楊九郎在表演中調侃侮辱京劇名家一事,人民網文娛部一直保持高度關注。昨日21時刊發的“人民娛評”談到:相聲,是笑的藝術。演員之間彼此砸挂取笑,本是常用的表演形式,但砸挂並非沒有底線,逗笑也不是什麼話都能說:行內約定俗成的規矩要遵守,對他人最起碼的尊重更是不能丟。從藝先修德。“躺槍”的藝術家和“吃瓜”的網友都在等,公怒之下,留給張雲雷道歉甚至上台表演的時間,可能真的不多了。

聽其言,更要觀其行。相聲作為一門長於民間、植根大眾的藝術,有著廣泛的群眾基礎,深受廣大百姓喜愛。每一個從業者都要問一問自己,自己的所作所為是否對得起觀眾,是否對得起這門藝術。知恥近乎勇,希望涉事藝人真正可以做到他在道歉信中所說的“學好德、做好藝”。

以下為張雲雷道歉信全文:

道歉信

我首先要向梅葆玖、李世濟、張火丁三位京劇表演藝術家、您的家人以及所有粉絲說聲對不起。由於我在之前的相聲表演中口不擇言,以致給您造成這樣的傷害和困擾,我深感自責,我誠摯地在這裡道歉,對不起!

我還要向社會大眾道歉,因為我個人的不當行為,耗費社會資源,佔用大家時間,讓大家失望了,對不起!

2018年12月31日青島跨年演出中我的言辭不當,事情發生后我一直告誡自己要敬畏藝術、尊重傳統,要嚴於律己、懂得感恩並且對我表演的節目內容進行進一步加工、整理,剔除了不適宜的內容。這次又有之前2018年5月19日北京演出的相關語言問題,更讓我深感愧疚不已,事情發生后我也積極跟這些藝術家或家屬取得聯系,做出誠摯的道歉。

對於我之前表演的一些作品出現的類似問題,我並不期望時移事去,也願意接受批評、承擔后果,對我的嚴格要求是為了幫助我進步、督促我提高,我也堅定了我未來應當努力提高的方向:學好德、做好藝。也希望所有喜愛我的人支持我、幫助我、督促我!

最后還是要再說一遍對不起!

張雲雷

2019年12月3日

附:人民娛評:眾怒難平,留給“引雷”相聲演員道歉的時間,不多了

(責編:丁濤、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