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李學勤先生學術成就與學術思想國際研討會”在清華召開

第三屆“李學勤中國古史研究獎”頒獎

2019年12月09日14:31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9日電(記者楊雪梅) 12月7日,來自海內外的百余位專家聚集清華大學出土文獻研究與保護中心,參加“李學勤先生學術成就與學術思想國際研討會”,總結李學勤先生的學術成就與學術思想, 探討古文字、古文獻、古史、考古學等與中國古代文明息息相關的學術問題,繼承和發揚李學勤先生留下的寶貴精神財富。

李學勤先生於今年2月24日去世。他治學博通深廣,對甲骨學、青銅器學、簡帛學等出土文獻相關學科皆有卓越而深遠的推進,在古文字、古文獻、古史、考古學等古代文明研究的諸多領域都做出了重大貢獻。

第三屆“李學勤中國古史研究獎”同時頒獎。一等獎空缺,張德芳主編的《居延新簡集釋(七冊)》獲二等獎,李若暉的《久曠大儀——漢代儒學政制研究》、劉光勝的《出土文獻與〈曾子〉十篇比較研究》、胡嘉麟的《中國古代青銅器整理與研究·青銅簠卷》獲三等獎。

(責編:杜佳妮、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