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第十六屆北京舞蹈大賽優秀作品展演舉行

2019年12月12日16:59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圖為演出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12月12日電 12月11日晚,“壯麗70年,筑夢核心區”第十六屆北京舞蹈大賽優秀作品展演在北京民族劇院舉行。北京市海澱區委副書記、代區長曾勁出席並致辭。北京市文聯主席陳平,北京市文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陳寧,海澱區委常委、宣傳部長張勁林等觀看演出。

本次展演活動是第十六屆海澱文化季系列活動之一,由北京舞蹈家協會與海澱區文聯聯合主辦,旨在加強海澱區與首都文藝界、文藝團體之間交流合作,提升海澱公共文化品質,以精品舞蹈向祖國致敬,助力海澱區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和全國文化中心建設,滿足海澱人民對美好文化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北京舞蹈大賽已成功舉辦十六屆,惠及並帶動了數十萬名首都舞蹈藝術家、舞蹈演員和舞蹈愛好者參與到舞蹈藝術創作與表演中來,推出了一批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相統一的優秀作品,培養了幾代卓越的表演、編創人才。大賽始終引領全國舞蹈專業的發展,在人民群眾中形成廣泛而深遠的影響,發揮著舞蹈藝術的美育作用。

圖為嘉賓、演員合影。主辦方供圖

展演呈現了從第十六屆北京舞蹈大賽獲獎作品中選出的11個精品,弘揚主旋律,傳遞正能量。既有富有時代精神的主題作品《明日之后》,又有獨具愛國情懷的作品《台海謠》,為海澱人民帶來一場精彩的藝術盛宴。中央民族歌舞團、中央民族大學表演的《戰馬》將小故事謳歌大情懷,創造性地描繪了英雄之軀的細膩情感,人性地刻畫出小戰士與戰馬作為共和國忠誠衛士所展露的革命意志。北京舞蹈學院帶來的以折扇為道具的古典舞《醉春風》,打破了舞蹈創作規律和常態化的編舞方式,成為舞台上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此次舞蹈展演活動是海澱文化季為市民奉上的又一場惠民大餐,以“互聯網+”即通過網上送票、網絡直播、網上交流的運作模式,成為了海澱群眾津津樂道的“海澱網事”。

(責編:劉穎穎、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