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俄紅旗歌舞團第十一次訪華

2019年12月14日08:3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俄紅旗歌舞團第十一次訪華

享譽世界的俄羅斯國寶級歌舞團——亞歷山大紅旗歌舞團第十一次訪華,於12月13日到15日第七次亮相北京人民大會堂。

俄羅斯亞歷山大紅旗歌舞團成立於1928年,是目前俄羅斯軍隊中最高級別的歌舞團,也是唯一隨俄羅斯總統普京出訪世界各國、真正展現俄羅斯民族璀璨藝術精華的國寶級軍隊歌舞團。早在1952年,紅旗歌舞團一行250人第一次來到中國,此次北京站是該團2019年中國巡演的第六站。

據悉,在北京站的演出中,將以紅旗歌舞團最拿手的軍旅歌曲和俄羅斯民歌為主,除了《喀秋莎》《神聖的戰爭》《不朽的使命》等中國觀眾熟悉和喜愛的曲目,他們還將帶來風情濃郁、盡顯俄羅斯特色的民族舞蹈和歡快激揚的器樂演奏,以及特別改編的中國歌曲等。紅旗歌舞團團長肯納基·薩切紐克介紹說:“此次訪華,紅旗歌舞團為中國觀眾特別演繹兩首改編的中國歌曲《游擊隊之歌》和選自《東方紅》的歌曲《七律·長征》,希望給中國觀眾帶來驚喜。”

紅旗歌舞團在中國擁有大批60后、70后年長粉絲。近年來,由於年輕化、高顏值和精湛演技,該團也收獲了大批90后年輕粉絲。此次來華,普希金文學沙龍創始人肖瀟就代表紅旗粉絲,向紅旗歌舞團團長肯納基·薩切紐克先生獻上了禮物——蘇聯國歌作曲家、指揮家亞歷山大·瓦西裡耶其·亞歷山德羅夫的水墨畫像。(記者 倫兵 田婉婷)

(責編:劉穎穎、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