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全國地方戲演出網絡平台上線

2020年03月12日08:29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線下劇場的暫時停演,讓不少戲迷朋友“戲癮”難解。為了犒賞戲迷們,據中國評劇院旗下劇場全國地方戲演出中心官方消息,“全國地方戲演出網絡平台”線上劇場於3月11日推出。

  公開資料顯示,全國地方戲演出中心原名中國評劇大劇院,2016年正式挂牌,旨在為全國地方戲院團在北京搭建展示和交流傳承成果的平台。在眾多地方戲院團的鼎力支持下,全國地方戲演出中心的影響力和號召力也在不斷攀升。為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國地方戲演出中心自1月24日起已陸續取消線下演出計劃。

  而此次為了給廣大戲迷“解渴”,全國地方戲演出中心誠邀北京、上海、河北、湖北、廣東、安徽、湖南、江蘇、山西、山東、福建、吉林、浙江、貴州、寧夏共15個省市自治區和直轄市的20家院團,在線開展“心在一起——全國地方戲曲展播月”活動。

  據了解,活動自3月11日開始,至4月19日結束。“全國地方戲演出中心網絡平台”攜手“東方大劇院”視頻平台每日推出一劇,包含評劇、漢劇、越劇、滬劇、粵劇、梆子、秦腔、曲劇、黃梅戲、花鼓戲、閩劇、婺劇等20個劇種,包括《王昭君》《宇宙峰》《白蛇傳·情》等40個劇目的演出視頻。

  據全國地方戲演出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網絡平台”將給廣大戲迷朋友們帶來全新的觀演體驗,豐富大家的居家文化生活,弘揚地方戲曲藝術,讓傳統戲曲走出“輕奢文藝范兒”,引領演藝新時尚。

  此外,“全國地方戲演出中心網絡平台”還將逐步推出“名家教唱”“地方戲曲小課堂”“地方戲曲主播”等線上項目,豐富網絡平台的內容。據介紹,戲迷可通過關注“全國地方戲演出中心網絡平台”公眾號獲得“心在一起——全國地方戲曲展播月”節目單,也可以通過下載“東方大劇院”App直接觀看。(記者 鄭蕊 伍碧怡)

(責編:韋衍行、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