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袁峰:科技賦能,豐富線上健身表現力

2020年03月24日18:45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4日電 (劉婧婷)“受疫情影響,公司的線下賽事活動的確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響,但從長遠來講,許多線下承載的用戶體驗也在線上做了更多的探索與嘗試。”咪咕善跑事業群總監袁峰在今天由人民網文娛部舉辦的“金台圓桌”人民戰“疫”·文化的力量線上研討會上表示。

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文藝界與體育界各展所長,成為全民戰“疫”中不可或缺的力量。3月24日,人民網文娛部通過“人民在線通”舉辦“金台圓桌”人民戰“疫”·文化的力量線上研討會,邀請藝術、影視、體育領域內15位專家學者、企業負責人,就繼續發揮文藝、體育工作在戰“疫”中凝心聚力的作用展開討論,並為文藝、體育事業未來轉型發展集思廣益、建言獻策。

作為體育組的研討嘉賓,袁峰分享了企業的戰“疫”經歷。如第一時間搭建了戰“疫”專區,制作近百套居家課程鼓勵網友居家健身﹔針對學生群體,制作了1至12年級的增強體質課程﹔體育會員權限免費向公眾開放,可免費體驗1200多套健身課程﹔聯合人民體育等推出明星健身課,如“奧運冠軍帶你練”等。“積極響應國家號召,豐富大家身心,給枯燥的‘家裡蹲’生活加點樂趣!”袁峰說。

從產業和效果上看,單純的線上健身直播並不能形成完整的用戶發展與商業閉環模式。基於此次的嘗試,袁峰也總結了三點經驗:一是下功夫做選題,因為並不是所有的運動場景都適合線上直播﹔二是增強用戶之間、與教練之間的互動,豐富線下健身體驗,提升與線下場景的互動,形成沉浸式的感受﹔三是應用5G、AI技術,提升線上運動的表現力。

“傳統的運動方式還是在線下,有人帶、跟著練,現在變成線上了。基於5G場景下的健康大數據、AI賦能等技術手段,可以讓線下的健身場景在線上有更多的表現力。”袁峰說。

(責編:劉婧婷、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