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畢學鋒:以設計的視角講好戰“疫”故事

2020年03月24日23:49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4日電 (蔣波)“海報通過網絡媒體傳播,在戰‘疫’中起到了應有的宣傳作用。”中國美術學院設計藝術學院院長畢學鋒在今天由人民網文娛部舉辦的“金台圓桌”人民戰“疫”·文化的力量線上研討會上表示。

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文藝界與體育界各展所長,成為全民戰“疫”中不可或缺的力量。3月24日,人民網文娛部通過“人民在線通”舉辦“金台圓桌”人民戰“疫”·文化的力量線上研討會,邀請藝術、影視、體育領域內15位專家學者、企業負責人,就繼續發揮文藝、體育工作在戰“疫”中凝心聚力的作用展開討論,並為文藝、體育事業未來轉型發展集思廣益、建言獻策。

據畢學鋒介紹,中國美術學院正在積極組織“眾志贊歌”創作,除了設計藝術,還有國畫、油畫、版畫等。“好的藝術作品是能夠影響時代,反映重大事件發展的,我們一直在這方面積極努力。我們希望把我們所了解的白衣天使、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義工等,都反映到我們的創作中。”畢學鋒說。

在畢學鋒看來,“藝術是心靈的塑造,關系到我們每一個人。不管是設計學科還是藝術學科,都應該去表達正確的觀點和思想,要從人文關懷和國家戰略的層面去考慮。”

隨著科技進步和社會的發展,媒介載體也發生了改變。“我們需要嘗試用更多的與新媒介相結合的方式,推出更能讓受眾去感受、去傳播的好作品,更好地助力戰‘疫’。”畢學鋒說。

談及設計如何介入社會話題,如何更有效地推動社會發展,畢學鋒表示,疫情給我們帶來了太多新的思考,這是教育戰線以及每一位設計師都要去思考的問題。

“我們要以設計的視角講好戰‘疫’故事,不管是網絡傳播、網絡教學,還是推動公眾自發參與,設計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畢學鋒說。

(責編:郭冠華、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