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中國評劇院登台抖音 傳統演出開拓新平台

2020年03月26日08:16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據中國評劇院官方消息,中國評劇院抖音號於3月25日開啟第二輪直播,直播具體時間為周三、周五、周日20:00-22:00。據中國評劇院介紹,中國評劇院官方抖音號自上線以來,受到了抖音粉絲團及官微戲迷朋友們的強勢圍觀。在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繼續、劇院復工時間未定之際,在新媒體平台搭建舞台已經成為了不少劇院的選擇。

  公開資料顯示,抖音、快手等新媒體平台已經成為許多劇院與戲迷朋友溝通、展示劇院魅力的新渠道。中國評劇院自2019年下旬推出官方抖音號,短短半年的時間,憑借專業有趣的內容、深入淺出的表達受到了近20萬粉絲的關注。北京商報記者發現,中國評劇院的短視頻主要是以展示劇團藝術家們的評劇表演、訓練場景等,備受粉絲歡迎。

  早在3月18日,中國評劇院官方就推出了抖音首輪直播,直播時間共計兩小時。中國評劇院趙岩、卞苓玉、孫路陽3位主播老師從自身主工的行當聊起,在講解戲曲知識的同時親身示范,奉獻了眾多經典的評劇唱段,並和直播間的朋友們分享了從藝道路上那些或難忘、或有趣的故事。而在3月25日開啟的第二輪抖音直播中,主工小生的中國評劇院國家二級演員張國強、主工花旦的中國評劇院國家二級演員王婧以及中國評劇院國家二級演員王亞民都悉數亮相,為廣大戲迷朋友奉上一解戲癮的直播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對於戲迷提出“微博直播”的建議,中國評劇院也予以採納。中國評劇院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會安排微博等其他新媒體平台的內容直播,與戲迷朋友加強互動。有戲迷認為,“傳統劇院亮相新媒體平台是在新形勢下選擇的新舉措,中國評劇院不愧是評劇藝術的標杆大旗”。

  除了在抖音等平台進行短視頻發布、藝術家互動直播外,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中國評劇院以“隔離不隔愛、評劇在身邊”為主題在微信公眾號等平台每日為戲迷奉上新作品,包括評劇唱段、歌曲演唱等超30余部作品。(記者 盧揚 伍碧怡)

(責編:韋衍行、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