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張文宏新著招募多語種翻譯志願者,將向西班牙意大利伊朗等國提供免費版權

2020年03月28日08:37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張文宏新著招募多語種翻譯志願者,將向西班牙意大利伊朗等國提供免費版權

摘要:為各國應對疫情提供來自中國的寶貴經驗

新冠肺炎疫情,對“地球村”的每個國家都是一次大考。在這場全人類與傳染病抗爭的戰斗中,及時總結和分享經驗、開展國家間的互助與合作尤其重要。

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帶領團隊編寫的新著《2019冠狀病毒病——從基礎到臨床》詳細介紹了2019冠狀病毒病(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流行病學特征,病毒的基因組和分子結構、免疫學及疫苗最新研究進展,對國內外關於該新發傳染病的臨床表現、診斷及治療亦有詳細論述。

書中介紹了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治療方案、抗病毒藥物研究進展、糖皮質激素應用、高流量鼻導管氧吸氧和無創通氣的選擇、有創呼吸機和體外生命支持系統等危重症患者救治等實用信息及如何在醫療機構進行個人防護和院感控制等熱門話題。

書中還選編了張文宏等發表在華山感染公眾號的20余篇戰疫日記,以求更全面地反映COVID-19的流行病學全貌和對疾病流行的深層思考﹔同時收錄《上海市2019冠狀病毒病綜合救治專家共識》,將上海專家的診治經驗分享給更多專業人員。

張文宏教授及其團隊已將該書著作版權無償授予復旦大學出版社,將向西班牙、意大利、伊朗等國提供免費版權。目前,復旦大學出版社向社會招募意大利語、波斯語、西班牙語、英語、法語、德語等多語種翻譯志願者加入翻譯團隊。

相關語種翻譯人才可試譯出版方提供的樣章

3月31日前與復旦大學出版社版權部取得聯系(郵箱:vaneday@aliyun.com)。出版方表示,希望通過該書出版、翻譯及在全球的推廣,為各國應對疫情提供來自中國的寶貴經驗。

(責編:蔣波、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