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巴赫來函 致謝中國鋼琴少年陳啟天

2020年03月31日08:4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近日,現任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托馬斯·巴赫親自來函,感謝中國鋼琴少年陳啟天在奧林匹克博物館的精彩演奏。

  陳啟天應國際奧組委邀請,於今年1月24日赴瑞士洛桑參觀奧林匹克博物館展覽,並在巴赫出席的中國春節招待會上演奏了世界鋼琴名曲——李斯特的《匈牙利第6狂想曲》。

  陳啟天又名陳環保,出生於南京,現就讀於美國霍奇基斯學校高中部。他在少年時代便展示出音樂天賦,得到了著名鋼琴家郎朗的青睞和指導,在國內外專業比賽中獲得諸多大獎。

  他從小熱衷公益慈善活動,其公益演出活動涉及盲童與孤兒組織、低碳環保、青奧會、少數民族、少年兒童等多種主題。在去年伯牙杯鋼琴大賽的頒獎現場,他主動將獲獎的鋼琴和5萬元現金捐贈給大涼山區的小學,並宣布利用假期前往義務支教。在聽聞武漢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之際,他放棄了原定在歐洲旅游的計劃,與父親陳光標一起立即行動起來,在瑞士當地的各大藥店採購大批口罩,並及時發運至疫區一線。

  鑒於對其音樂才能的欣賞,加之了解到其跨文化背景和對公益事業的熱愛,巴赫主席代表國際奧委會希望陳啟天“繼續向全世界推廣奧林匹克的原則:通過將體育與文化、教育和國際合作相結合來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方式。”

  “音樂是人類的共同語言,可以喚醒人們心靈深處對真善美的向往,音樂的理想和奧林匹克精神是完全契合的。”陳啟天說。他表示,在中國迎接冬奧會之際,能夠應巴赫主席邀請前來奧林匹克總部演出,“非常榮幸,也倍感鼓舞,我要和全球的青少年一起,為國際奧林匹克和中國冬奧會齊聲喝彩!”

  洛桑 2020年3月3日

  親愛的啟天,

  感謝你在奧林匹克博物館彈奏的李斯特的《匈牙利第6狂想曲》,我們在場的人都為之深深感動。

  作為一位優秀的年輕人,我希望你能繼續向全世界推廣奧林匹克的原則:通過將體育與文化、教育和國際合作相結合來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方式。

  順致

  我最美好的祝願和最親切的問候!

  托馬斯·巴赫

(責編:韋衍行、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