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第六屆郁達夫小說獎啟動

面向全球征集優秀華語小說

2020年04月01日16:1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2020年4月1日,第六屆郁達夫小說獎參評作品征集正式啟動。本屆評獎仍面向全球華語寫作,通過審讀委成員、國內主要文學刊物、主要文學團體和網絡自薦(自薦作品發送至《江南》雜志郵箱jiangnanzzs@163.com)等途徑廣泛征集作品,同時開通海外文學組織等推薦渠道,力求匯集全球最優秀的華語中短篇小說。

郁達夫小說獎自2009年設立以來,始終堅持體現民族精神、聚集時代氣象、敢於人生發現、促進社會進步、撫慰人類心靈的主旨,同時強調作品的藝術純粹性,注重漢語敘事傳統的繼承和創新,力推浪漫放達、感性豐盈、富有鮮明風格的作品,且在同等創作水准下注重發現文學新人。因倡導“實名投票、評語公開”的透明評獎方式,並突破性地將海外華語小說納入評獎范圍,郁達夫小說獎一直受到業內和公眾的關注與贊賞。

第六屆郁達夫小說獎評選繼續貫徹既定的評獎理念和評獎標准。凡是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間,在我國大陸、港澳台地區及海外各地公開發表的漢語中、短篇小說作品(網絡文學作品暫不納入推薦范圍),均可通過上述方式參與作品征集。因語言局限,凡我國少數民族語言創作的小說作品,須以漢語譯本參加評獎。本屆作品征集時間截止於2020年5月31日,最終將從中評選出中篇小說獎、短篇小說獎各1篇,中篇小說提名獎和短篇小說提名獎各3篇。(虞金星)

(責編:牛鏞、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