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河北廣宗發現四座北宋古墓 已展開搶救性挖掘

2020年04月09日06:5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河北廣宗發現四座北宋古墓 已展開搶救性挖掘

河北省廣宗縣文保所8日透露,近日,邢台市考古人員在廣宗縣廣宗鎮大王村發現四座古墓,經專家初步判定為宋朝初期古墓。目前,考古人員正在進行搶救性挖掘。

3月27日,在廣宗縣大王村村北,村民在挖土時發現一處古墓。經邢台市考古專家勘察,初步判定為宋朝初期古墓。古墓內磚雕保存完好,樣式精美。專家初步推測,墓主人大約葬於北宋初期。

據介紹,該墓室呈圓形,頂已經被挖開。透過挖開的墓室,可以看到墓壁四周有精美的仿木磚雕,墓底還有墓主人的骸骨。考古人員在古墓現場未發現墓志銘或能夠証明墓主身份和具體年代的陪葬品。

隨即,考古人員在古墓周圍勘察,又發現了三座古墓。截至目前,廣宗縣已確定發現四座古墓,考古專家初步判定均為北宋初期古墓。

據廣宗縣教育文化廣電體育和旅游局副局長沈林忠介紹,根據墓葬的形制初步推斷,墓主大約葬於北宋初期,距今1000多年。“這種磚墓在廣宗縣是首次發現,對研究廣宗縣的歷史文化和風土人情有很高的價值。”

目前,考古工作人員正在對古墓進行搶救性挖掘。(張鵬翔 李鐵錘)

(責編:杜佳妮、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