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人藝“雲劇場”本周上演《八美圖》

2020年04月10日07:3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人藝“雲劇場”本周上演《八美圖》

從上周北京人藝“雲劇場”首度現場直播《天之驕子》劇本朗讀以來,一周內不斷有觀眾點擊回看,該劇也為“雲劇場”打響了頭陣。4月11日、12日,青年導演韓清與八位清一色的女演員帶來的《八美圖》以及傅迦導演的《上帝的寵兒》將接棒登場。

正如劇名,《八美圖》中八個女性角色出現在同一時間、同一場景當中,圍繞著男主人“被殺”,從彼此懷疑到互相揭露和自我揭露,更多的秘密浮出水面。作品始終充滿了懸念和強烈的戲劇沖突,這樣一部戲劇性極強的作品,讓線上的劇本朗讀也更具挑戰性。“比起電影,話劇需要通過台詞、舞台習慣把人物對事件的處理在舞台上放大,才能演得更明白。我們現在沒有舞台,這種線上的劇本朗讀,要靠語言把氛圍、情境、態度表達出來,同時營造話劇的現場感,鋪墊一些細節,才能讓觀眾跟著我們破案的流程一起去抽絲剝繭。”導演韓清期待這次的演出能跟觀眾共同享受這一過程。

劇中的八位女演員分別是徐菁遙、張典典、伍宇辰檸、郭奕君、魏小軍、孫翌琳、董菲菲、吳娛,“在話劇劇本中,全部是女性角色的很少,都說三個女人一台戲,我們劇組加上我有九個,所以這台戲好不好看,要讓觀眾去看后給出答案。”韓清表示。(記者 郭佳)

(責編:杜佳妮、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