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河南明確9項黃河文化相關重大考古項目

2020年04月13日11:3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河南明確9項黃河文化相關重大考古項目

  新華社鄭州4月13日電(記者桂娟、李文哲)河南省文物局近日發布《關於切實做好黃河文化相關重大考古項目發掘研究傳播工作的通知》,明確9項河南省黃河文化相關重大考古項目。

  這9項重大考古項目是:與夏文化研究相關的偃師二裡頭、登封王城崗、禹州瓦店等3處遺址,與中原地區文明化進程研究項目相關的靈寶北陽平、澠池仰韶村、鞏義雙槐樹、鄭州大河村、南陽黃山等5處遺址,以及與開封宋都古城保護有關的州橋遺址。

  《通知》要求,各所在地文物行政部門以及承擔相關項目的考古發掘單位高度重視上述項目的推動和落實,做好相關考古發掘研究、文物保護、宣傳教育等各項工作,制定科學詳細的發掘、研究、傳播工作計劃。力爭在本年度內,每一個項目都能舉辦一次公共考古活動,並擇機舉辦一次學術研討活動。

  《通知》指出,在實施重大考古項目的過程中,各發掘單位應切實規范考古工地管理,力爭把這些項目工地打造成樣板工地,通過實施重點項目鍛煉隊伍、提高人員素質。各項目所在地文物行政部門應密切配合發掘單位做好工地管理、宣傳教育傳播等工作,推動開展文物本體保護、規劃編制、環境整治等基礎性工作。

(責編:杜佳妮、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