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浙江首次推出“線上讀書月” 帶領讀者雲閱“詩畫浙江”

2020年04月15日06:4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浙江首次推出“線上讀書月” 帶領讀者雲閱“詩畫浙江”

4月14日,浙江首個“線上讀書月”在浙江圖書館啟動。在此期間,浙江圖書館將聯合該省各級公共圖書館,設置有聲書籍共讀、青少年演講大賽、短視頻征集大賽和大咖線上分享等活動。其中,將閱讀與文旅融合,帶領讀者雲閱“詩畫浙江”是本次活動亮點。

自出台《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條例》以來,讀書月活動在浙江已開展至第四屆。與往年不同,因疫情影響,此次讀書月主打“線上玩法”。

活動分為“閱讀TA力量”青少年演講大賽、“碼上閱讀”“詩畫浙江行走閱讀”“天籟浙江印象詩路”等內容,時間從4月持續到12月底。

其中,在4月23日“世界讀書日”當天,浙江圖書館將邀請重量級文化名人做客直播間,從不同的角度聊閱讀,談體會,給讀者帶去不一樣的閱讀體悟。

為體現浙江特色,此次讀書月活動將面向該省開展“詩畫浙江——行走閱讀”微視頻大賽、“天籟浙江·印象詩路”朗誦大會、“為地球朗讀”打卡、“中華詩詞大會”等系列活動。

浙江圖書館閱讀推廣部主任謝貝妮表示,浙江是旅游大省,但以往旅游打卡都是千篇一律的“到此一游”。在“行走閱讀”活動中,浙江圖書館將與閱讀結合,倡議每一位浙江人拿起手機、帶上書本用鏡頭記錄下浙江的每一處盛世美景,用詩詞用歌賦講好浙江故事。

據悉,在4月23日活動當天,浙江百家公共圖書館將以“我為地球朗讀”的名義,圍繞浙東唐詩之路、大運河詩路、錢塘江詩路、甌江山水詩路上的經典作品,以地標性建筑為背景,以朗讀的形式,實現一次雲端閱讀打卡。

“天籟浙江·印象詩路”朗誦大會是浙江文旅融合線上閱讀的新嘗試。“天籟浙江”是浙江圖書館品牌活動,在2019年,就已相繼走進紹興上虞、溫州、海寧等地,舉辦了六場有影響力的主題朗誦活動。

2020年,“天籟浙江”將以“詩路文化帶建設”為主題,以挖掘浙江詩路文化帶經典作品並進行有聲閱讀創作的形式,通過線上音頻展播、權威評審、全民人氣pK等線上形式舉行朗誦大會,讓每一位參與其中的讀者成為浙江“文旅推介人”。

浙江圖書館館長褚樹青希望,抗疫期間也能讓讀者足不出戶共享線上閱讀。在挖掘浙江各地文化印記的同時,豐富民眾的文化生活。(童笑雨)

(責編:杜佳妮、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