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電影《鄧小平小道》正式轉場江西南昌拍攝

2020年04月16日06:4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電影《鄧小平小道》正式轉場江西南昌拍攝

由江西、廣東、四川三省聯合打造的重大革命題材人物傳記電影《鄧小平小道》,繼1月6日在北京開拍后,4月15日正式轉場南昌開拍江西戲份。

開機前,攝制組在本片主要拍攝地——南昌市風光秀麗的“后花園”灣裡區舉行了開機儀式。電影《鄧小平小道》講述中國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在南昌生活期間的故事,著重展現鄧小平與人民同甘共苦的崇高品質、深厚博大的愛國情懷和剛毅堅韌的品格。

據了解,該片原計劃於2020年2月2日轉場南昌拍攝,因新冠肺炎疫情被迫延遲。疫情期間,攝制組在江西省、市、縣三級宣傳部門的支持和幫助下,克服重重困難,完成所有主場景搭景。

本片主演兼聯合導演盧奇在影片中飾演鄧小平。他表示,此部影片按照歷史原貌恢復當年拖拉機廠的車間,鄧小平當年住的那個小樓也是實景拍攝,“真實地還原當時那段歷史,用藝術的手段再現那段歷史”。

小平小道所在地原為南昌城郊的新建拖拉機修配廠。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鄧小平就在這裡勞動、生活了3年零4個月。因他經常在這條長1.5公裡的小道上散步,后來人們把這條小道稱為“小平小道”。(記者 劉佔昆)

(責編:杜佳妮、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