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張文宏助陣病毒科普漫畫書

2020年04月17日06:5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文宏助陣病毒科普漫畫書

《賽雷三分鐘漫畫:病毒、細菌與人類》昨天面世,張文宏為該書作序,原來他的文字和他的話風一樣都很接地氣。

《賽雷三分鐘漫畫》以深入淺出、通俗易懂的文字,輔以幽默風趣、呆萌可愛的漫畫插圖,介紹了十幾種歷史上影響人類至深的各種重大傳染性疾病,以及人類面對這些疾病時不屈不撓的斗爭過程。張文宏在序言中說:“病毒是什麼?細菌又是什麼?對普通老百姓來講,這是一個有點兒知道,又好像從未真正了解的知識領域。”他認為,如果我們能夠了解這些微生物,就會知道如何和它們相處、如何避免它們侵入我們平靜的生活。

“賽雷漫畫書介紹的都是一些泛歷史、泛科普類的內容,都深受廣大讀者朋友的喜愛。”正是基於對其過往出版圖書質量的信任和這次戰“疫”對科普的巨大需求,當賽雷提出希望張文宏為本書寫序的時候,他毫不猶豫地答應了。(記者 路艷霞)

(責編:杜佳妮、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