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回放︱50歲生日快樂!“永遠的東方紅”雲展覽啟幕

2020年04月24日10:24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1970年4月24日,“東方紅一號”成功發射,一曲《東方紅》讓宇宙第一次聽見“中國的聲音”。

2020年,百年的時針轉了一半,“夜空中最亮的星”即將迎來50歲的生日。

2016年,為紀念“東方紅一號”升空,4月24日被設立為“中國航天日”。提到航天日,你會想到什麼?

至今仍在太空飛行的“東方紅一號”衛星(示意圖)。供圖:龐之浩

是與嫦娥一起玩耍的“玉兔”?是換上“硬核”面孔的“北斗”?還是2022年前后將建成的中國空間站?

今年的中國航天日,中國國家博物館與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聯合舉辦“永遠的東方紅——紀念‘東方紅一號’衛星成功發射五十周年”雲展覽,致敬砥礪前行50載的中國航天人。

展期:2020年4月24日,直到永遠。

4月24日晚8點,人民網文娛部將對“永遠的東方紅”雲展覽開幕及導覽進行直播。敬請期待!

(責編:劉婧婷、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