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盲人線上閱讀推廣分享活動成功舉辦

2020年04月24日13:48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圖為中國盲文出版社、中國盲文圖書館領導觀看選手比賽現場

圖為中國盲文出版社、中國盲文圖書館領導觀看選手比賽現場

圖為直播現場截屏

圖為直播現場截屏

  “書籍就像一盞神燈,它照亮人們最遙遠、最黯淡的生活道路。”武漢方艙醫院,一位患者躺在病床上讀書的照片,在這特殊的日子裡帶給我們驚喜和勇氣,也讓我們看到了閱讀帶來的鎮定與從容。

  4月23日世界讀書日,中國盲文圖書館攜手13家省市圖書館共同舉辦了“陪我度過疫情的那本書”盲人線上閱讀推廣分享活動。活動以線上直播的形式邀請25位盲人讀者分享了抗疫期間的閱讀心得,用聲音傳遞了閱讀帶給盲人居家抗疫的強大精神力量,在盲人讀者中引發強烈共鳴。

  “書籍就像我的朋友,讓我在居家抗疫的時候內心不寂寞”,一位參加活動的盲人讀者分享到,他在疫情期間在線聽讀了5本書,“每次讀完一本書都讓我感到很快樂,覺得內心也更強大了”,他說。在線參與活動的盲人讀者紛紛通過留言為他點贊。活動邀請了詩人、歌手周雲蓬等5位專家為盲人讀者點評。

  據悉,本次活動為中國盲文圖書館線上閱讀推廣系列活動之一。讀書日當天,中國盲文圖書館還啟動了“共抗疫情,閱讀同行”主題征文活動,開展了“心手相牽 共抗疫情”誦讀活動﹔“2020年中國盲文圖書館數字閱讀達人評選活動”首批讀者獲獎名單也同時揭曉。系列活動旨在以不同方式激勵盲人共品書香共建書香社會,推進盲人公共閱讀文化全面發展。

  中國殘聯理事、中國盲人協會主席李慶忠,中國盲文出版社黨委書記、社長黃金山,中國盲文圖書館館長朱兵,中國盲文出版社副總編輯沃淑萍等領導出席活動。

(責編:杜佳妮、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