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中國木偶劇院雲劇場正式啟動

2020年04月28日07:4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木偶劇院雲劇場正式啟動

昨天,中國木偶劇院、國立文投集團、中華網三家聯合啟動“中國木偶劇院雲劇場”。作為雲劇場的首發新劇,中國木偶劇院的新編原創卡通舞台劇《熊貓和小鼴鼠垃圾分類之環保小衛士》完成建組,完成創排后將在網絡平台與觀眾見面。

2015年,作為中國和捷克文化交流的重要項目,央視動畫有限公司與捷克小鼴鼠公司共同創作的國際合拍動畫片《熊貓和小鼴鼠》,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城堡舉行了全球項目發布會。2016年中國木偶劇院取得央視動畫片《熊貓和小鼴鼠》獨家改編及演出權,開啟了《熊貓和小鼴鼠》的系列舞台劇,並收獲大批粉絲。此次國寶熊貓與捷克國家級經典卡通形象小鼴鼠再次強強聯手,在關注生命平等、聚焦“垃圾分類”的話題下打造一部充滿歡樂和愛的作品。

除了新戲發布,中國木偶劇院還將對《天鵝湖》《胡桃夾子》《少年孔子》《美人魚》等經典劇目進行深度挖掘和重塑,“木偶成語匯”也將在雲劇場不定期更新,《刻舟求劍》《濫竽充數》等成語故事將被木偶演員重新演繹,成為更容易被孩子接受和喜愛的線上互動視頻。(記者 牛春梅)

(責編:杜佳妮、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