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原創現代越劇《林巧稚》再次榮登央視節目 致敬醫務工作者

2020年04月29日07:1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原創現代越劇《林巧稚》再次榮登央視節目 致敬醫務工作者

由央視戲曲和音樂頻道打造的融媒體互動訪談類欄目《角兒來了》攝制組,28日在福州對越劇《林巧稚》進行雲錄制,這是該劇繼婦女節在《角兒來了》抗疫情特別節目亮相后,將於5月央視該欄目播出的母親節特輯節目“角色”中再次登場。

母親節將至,芳華再次以這個綻放華彩的女性形象登上熟悉的舞台,以傳統藝術頌醫者的頑強和“母愛”的柔情。

林巧稚,生於福建廈門,是中國第一個婦產專科醫院的首任院長。曾當選首屆中國科學院唯一的女學部委員(院士),並被任命為中國醫學科學院副院長。從業以來,接生過5萬多新生兒,讓無數女性平安當上母親。而她自己卻從未嘗過當母親的滋味,但她把每一個親手接來的嬰兒都視作自己的孩子。

原創現代越劇《林巧稚》,由福建芳華越劇院國家一級演員、越劇張派非遺傳承人鄭全主演,曾登上第十六屆中國戲劇節舞台,在2018年度和2019年度均被列為福建省舞台藝術精品工程重點劇目。

該劇講述了太平洋戰爭爆發,林巧稚為了救治淪陷區無助的中國婦女,毅然選擇堅守北平,診治了無數被迫害、摧殘,苦苦掙扎的中國婦女。在治療的同時攻克新生兒溶血症等一個個醫學難題……新中國成立,百廢待興,林巧稚從一個卓越的醫生成長為中國婦產科學的主要開拓者、奠基人之一。

越劇《林巧稚》還將亮相福建省抗擊疫情專場文藝演出。

福建芳華越劇院副院長、國家一級演員、越劇張派非遺傳承人鄭全表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依然牽挂著億萬民眾的心,在疫情下大愛尤為顯得格外珍貴。“母親節將至,芳華通過此劇致敬所有醫務工作者的妙手仁心和無私奉獻,並祝福全天下的母親們幸福安康。”(劉可耕 周潭春瑩)

(責編:杜佳妮、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