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全民來演戲”素人當主角

2020年05月09日07:1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民來演戲”素人當主角

《江小東和劉小文》是近幾年來小劇場裡頗受歡迎的一部作品。5月7日晚8點,這部戲有了一個全新版本。由北京天橋藝術中心與哲騰文化攜手打造的直播欄目《全民來演戲》在快手上首次亮相,四位沒有專業學習過表演的素人演員演繹了這部作品的兩個片段,超過50萬人次圍觀了他們的表演,並奉上了13萬個贊。

這四位演員都是來自各行各業的普通人,沒有學過表演,只是因為對戲劇的愛好,參加過一些戲劇公益活動。蔡兆峰是開過印刷機、做過三維動畫的印刷達人,現在是一名硬件工程師﹔文藝少女張異凡則是一個想要成為“非職業戲劇人的非執業注冊會計師”﹔曾經從事審計工作的鄭賽,現在成了熱愛戲劇表演的民宿老板﹔64歲的抗癌達人杜靜,用她的人生經歷激勵和感動了無數觀眾。

這次直播活動,從策劃到直播僅僅用了兩個星期的時間,他們經過短短三天六次緊湊的排練就上台了。也許演技不夠純熟,但從他們演繹的片段中可以看到非職業演員獨有的真誠。杜靜說,自己有著和劇中人相似的經歷,有些台詞根本不用背自己就能說出來。

戲劇、素人、對談、直播……這些元素打破了觀眾以往對戲劇的固有認識,也傳遞著“藝術無門檻,舞台不遙遠”的新理念,是戲劇人在疫情期間的大膽創新和探索。(記者 牛春梅)

(責編:杜佳妮、魯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