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天橋藝術中心為“小不點”啟動

2020年05月12日07:5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北京天橋藝術中心二樓西側有一個露台,以往很少對外開放,但剛剛過去的周末,這個空間為一些“小不點”打開。由天橋藝術中心與兒童戲劇演出機構“小不點·大視界”合作開展的PLAY BEE系列藝術活動在這裡舉行,這也是天橋藝術中心自1月底關閉以來,第一次舉行面向公眾的藝術活動。

PLAY BEE系列藝術活動是天橋藝術中心藝術教育活動中非常受歡迎的一項,該項目專為3至10歲親子家庭開設,內容圍繞“小不點·大視界”劇目開展戲劇主題工作坊、親子手作體驗、兒童藝術創想等活動。前幾天,在劇院平台上開始活動預約,很快就有幾十個家庭報名,由於每場隻能有12個孩子參加,有些孩子隻能等待下次機會。

天橋藝術中心藝教負責人王萌表示,作為孩子的線下活動健康安全是他們最為重視的,為此將以往都是在室內舉行的活動挪到了室外,人數也從原先的每場20多人減少到12人,還特意將孩子和家長分開,孩子在室外活動,家長在室內隔著玻璃看孩子。

活動中,中外兩位老師帶著孩子們尋找失落的“白蠟筆”。白色蠟筆在繪畫中常常不受待見,但這場活動老師會帶領孩子們發現白色蠟筆不為人知的用處,讓孩子們懂得看似無用的東西其實也有它獨特的作用。活動中老師們帶著孩子跳躍、奔跑、繪畫、探索……一個小時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很久沒有參加過這種集體活動的孩子們,看上去都非常開心。

天橋藝術中心早在兩個多月前就考慮劇場藝術活動籌劃與重新開啟的計劃,並和“小不點·大視界”提前策劃、研討方案,准備各種預案,就等著有一天能敞開懷抱迎接孩子們。考慮到孩子們已經在家待了數月,宅家生活變得更加自我和缺少分享,此次活動中特意加入了團隊合作的內容,希望能喚醒孩子們的團隊意識,社交能力。5月10日,天橋藝術中心還舉行了面向16歲以上戲劇愛好者的“能量工作坊——聲音與波動”,由老師帶領學員體驗聲音的波動,拓展每個人聲音的潛能。(牛春梅)

(責編:郭冠華、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