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文旅部:演出場所、娛樂場所恢復開放 演出場所上座率不得超30%

2020年05月13日22:35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3日電(劉婧婷)今日,文化和旅游部發布《劇院等演出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娛樂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以下簡稱《演出場所防控指南》《娛樂場所防控指南》)等通知,並明確要求演出場所上座率不得超30%,娛樂場所限流50%。

據悉,在充分做好防疫措施的情況下,在低風險地區,經當地黨委政府同意,可以舉辦營業性演出活動,但暫緩舉辦中大型營業性演出活動,暫緩新批涉外、涉港澳台營業性演出活動(演職人員已在境內的除外),在中、高風險地區,暫緩舉辦營業性演出活動﹔各地應當嚴格按照屬地黨委、政府統一部署,以縣域為單位,分區分級,確定娛樂場所恢復開放時間和具體要求,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疫情風險具有較大不確定性地區和境外輸入壓力較大地區,應當從嚴、審慎把控恢復開放時間。   

《演出場所防控指南》要求,恢復開放的演出場所應當嚴格執行人員預約限流措施,劇院等演出場所觀眾人數不得超過劇場座位數的30%,要間隔就坐,保持1米以上距離﹔《娛樂場所防控指南》指出,歌舞娛樂場所接納消費者人數不得超過核定人數的50%,每個包間接納消費者人數也不得超過核定人數的50%﹔游藝娛樂場所內接納消費者人數不得超過核定人數的50%。

據了解,觀眾或消費者進入演出場所、娛樂場所必須佩戴口罩,測量體溫,出示健康碼,拒絕佩戴口罩或者體溫異常的,應當拒絕其進入。同時,演出場所取消演出前后的現場互動環節。

依據《演出場所防控指南》,演出場所鼓勵推廣在線實名制購票及電子票,鼓勵使用在線支付,盡量減少直接接觸,對劇院等專業演出場所,實行實名制購票和實名制入場﹔從《娛樂場所防控指南》獲悉,恢復開放的娛樂場所應當嚴格執行人員限流限量措施,實行預約消費、錯峰入場等措施,並對場所內消費者數量實行動態監控,防范聚集性風險。

據悉,歌舞娛樂場所應當及時對消費者使用過的麥克風、點歌按鈕、屏幕、座位桌台等設備消毒或更換﹔游藝娛樂場所應當及時對消費者使用過的設備按鍵、搖杆、代幣及相關附屬設備進行消毒或更換,做到“使用一次消毒一次”。

(責編:劉婧婷、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