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雲賞”北京人藝 博識舊物尋根

2020年05月17日08:0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表演藝術家鄭榕繪制的《茶館》人物畫作

  老院長曹禺生日,劇院同事精心制作的冊頁中都是怎麼稱呼他的?舞台上的紙質道具如何能以假亂真?怎樣才能親身感受下首都劇場的舞台地板呢?被“太上老君”鄭榕親手標注的劇本長什麼樣?《茶館》的音效至今都是用各種響器現場制造的擬音效果,《虎符》《武則天》等劇目的藝術指導其實是文學家沈從文,《龍須溝》的服裝設計竟然是著名演員牛星麗……這些你都知道嗎?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5月18日“國際博物館日”當天,從1月24日閉館的北京人藝戲劇博物館在3個多月后將迎來重啟。由於劇場開放尚待時日,想念劇場惦記人藝的觀眾可以提前來這裡解渴。但由於縮短開放時間、限流等規定,現階段能夠進入博物館的觀眾少之又少,為此北京人藝和北京青年報聯袂推出博物館日“雲賞”直播“見所未見·北京人藝|又見他們,從博識起步,觀舊物尋根”,邀請人藝表演、導演藝術家,以及曾為國內外政要進行講解的博物館副研究員進行導賞,通過他們或娓娓道來或激情洋溢的解讀,與台前幕后那些有趣的人靈魂相遇,和歷史碰杯。

  此次人藝經過精心策劃,排出三代同堂的導賞陣容,由濮存昕、馮遠征和導演唐燁領銜優秀青年演員於震、雷佳、楊佳音、伍宇辰檸和北京人藝戲劇博物館副研究員、金牌講解陳利,以最優參觀線路帶領觀眾親近每一件館藏,穿插台前幕后掌故趣聞的形式,用另一種方式邂逅人藝。

  據悉,人藝戲劇博物館將於5月18日正式開館,除博物館日當天上午開放外,現階段的開放時間為周四至周日,每日限流100人,上下午各50人,須提前預約。

  此外,北京青年報官方微博還將選出一名幸運粉絲,當天一起到博物館聽人藝人講人藝事。隻要留言“見所未見·北京人藝+你想問的問題”,並轉發這條微博就有入圍資格。北青菌將邀請提問角度最獨特的小伙伴一起逛人藝。(郭佳)

 

(責編:郭冠華、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