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回放】人民藝Show:“微風輕拂”音樂會版歌劇

2020年05月30日18:22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叮!這裡有一封費加羅先生和蘇珊娜小姐線上婚禮的請柬,請您查收!

      5月30日19:30,“聲如夏花”系列第四場“微風輕拂”音樂會版歌劇款款而至,莫扎特的喜歌劇名作《費加羅的婚禮》即將登陸“人民藝Show”。

      創作於1786年的歌劇《費加羅的婚禮》(又名《狂歡的一天》)是作曲巨匠莫扎特歌劇作品中的巔峰之作,被譽為“史上最完美的歌劇”,與威爾第的《茶花女》共同位列當今世界最常演歌劇之首。

      本場演出,大劇院重新設計制作、創排了全新的音樂會版歌劇《費加羅的婚禮》, 將原本3個多小時的原劇精簡為1小時左右,並首次引入了在國際上演率較高的小編制樂隊版本。 “音樂會版歌劇”非常看重曲目的呈現,這一版本保留了14首最為經典、耳熟能詳的唱段,如《再不要去做情郎》《你們可知道什麼是愛情》等。

      為了多角度、全方位地捕捉舞台細節,工作人員卸掉了小劇場觀眾席座椅,將整個小劇場打造成為一間多機位的“攝影棚”。 舞美採用寫實主義設計,利用燈光及投影畫面的變化,打造出一天24小時的時間變換。

(責編:郭冠華、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