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2020北京書市朝陽公園精彩呈現

2020年06月06日08:3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0北京書市朝陽公園精彩呈現

一年一度的“北京書市”6月5日至6月15日在北京朝陽公園精彩呈現。昨天,2020北京書市啟動儀式舉辦,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杜飛進出席啟動儀式。

本屆書市由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主辦,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朝陽區人民政府協辦,北京發行集團承辦。本屆書市是北京市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全面推進復工復產、恢復正常經濟社會秩序的前提下,首個開啟的群眾性大型文化活動,將有力推動全市文化事業全面復蘇和文化產業穩中向上,為北京市民奉獻一場久違了的文化盛宴。

今年的北京書市以“書香飄京城 悅讀頌小康”為主題,突出“更精、更特、更新”的要求,全面創新升級,集中展示近年來新聞出版領域創新變革的理念和成果。在11天的時間裡,近百家中央和市屬出版發行單位將帶來30多萬種優質出版物、文創產品和500余場特色文化活動。讀者更可以足不出戶“雲逛書市”,在今年特設的“書店之夜直播活動”中參與“直播領讀”“直播帶書”。北京書市將是一場“線上+線下”的閱讀盛會。

杜飛進強調, 按照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總要求,北京精心舉辦這次全市性文化活動,既是為了呼應市民群眾迫切強烈的精神文化需求,給文化消費和經濟發展注入活力,也是為了傳遞經濟社會恢復正常的明確信號,進一步堅定信心、鼓舞干勁,匯聚各方力量,推動文化領域復工達產。(記者 路艷霞)

(責編:劉婧婷、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