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四部門公布第二批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分縣名單

2020年07月01日08:52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日電(孟麗媛) 近日,中央宣傳部、財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國家文物局公布了第二批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分縣名單。按照集中連片、突出重點、國家統籌、區劃完整的原則,第二批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分縣名單是以抗日戰爭時期的抗日根據地為主體,統籌考慮紅軍長征、西路軍、東北抗日聯軍的革命史實和中國共產黨領導西藏、新疆人民的革命活動,堅持以革命史實為基礎、以黨史權威文獻和中共黨史研究最新成果為參考、以革命文物為依據,確定片區共計22個。

第二批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包括長征、西路軍、東北抗日聯軍、陝甘寧、晉綏、晉察冀、冀熱遼、冀魯豫、山東、蘇中、蘇南、淮北、淮南、皖中、浙東、廣東、瓊崖、湘鄂贛、鄂豫皖、河南、西藏、新疆片區,涉及31個省228個市988個縣。兩批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涉及31個省268個市1433個縣,全覆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四部門后續根據革命史實和革命文物類文物保護單位變動情況,適時充實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分縣名單。

附第二批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分縣名單:

 

(責編:孟麗媛、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