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中國音協新興音樂群體輕騎兵“七一”唱響雲端

2020年07月02日08:4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音協新興音樂群體輕騎兵“七一”唱響雲端

“飄揚的旗幟”——中國音協新興音樂群體輕騎兵“七一”雲上演唱會1日在線上舉辦。演唱會以上海、井岡山、延安等紅色革命聖地為“點”,以黨的光輝歷史進程為“線”,以實景外拍、異地聯線、雲端呈現為“面”,由著名歌唱家王宏偉、著名二胡演奏家宋飛以及烏蘭圖雅、平安、皓天、周澎等新興音樂群體優秀代表傾情演出。

踏著歌曲《追尋》的節奏,觀眾跟隨青年歌手平安的歌聲,一起回望1921年的上海和嘉興。在《不忘入黨那一天》的旋律裡,青年歌手劉大成帶觀眾重溫井岡山精神和入黨那一天的美好記憶。“幾回回夢裡回延安,雙手摟定寶塔山”,青年歌手於海洋在延河邊深情的演唱令人感動。在首都北京,聆聽著青年歌手王晰演唱的歌曲《親愛的中國我的愛》。

本次演唱會上,身處北京錄音棚的中國音協副主席、著名二胡演奏家宋飛,與武漢當地合唱團通過5G網絡,以“異地合奏”的方式精彩演繹了弦歌《笑迎彩虹》。“雖然相距千萬裡,因為音樂,我們的心與心的距離被拉近了。因為是第一次通過這種雲聯線的方式進行演奏,開始大家害怕節奏不一致,達不到很好的演出效果,現在順利完成了,覺得能為抗疫做點事非常開心”,參與演奏的樂手說。

此次雲上演唱會通過網絡直播平台分享演出花絮與線上觀眾實時互動,“在線點歌、清唱回應”等方式讓網友為歌手們精湛的演唱紛紛點贊﹔通過抖音等短視頻平台分享節目預告和純享版表演﹔以及5G網絡多地分會場聯線等,為觀眾呈現了一場清晰流暢的高品質音樂盛宴。

據悉,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音協積極探索新的工作方式,此次雲上演唱會通過建立“融媒體+雲演出”的線上互動演出模式,力求多元素、多形態、多角度、多領域彰顯音樂力量,展示音樂魅力。中國音協還在2018年成立了新興音樂群體“輕騎兵”。目前,這支小分隊在廣西宜州、福建平潭、四川平樂、湖南望城、內蒙固陽、江西南昌、黑龍江延壽、山東蘭陵等地開展慰問演出15場。(記者 應妮)

(責編:孟麗媛、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