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慶祝建黨99周年 中國音協舉辦“七一”雲上演唱會

2020年07月06日10:54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6日電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由中國音樂家協會主辦的“飄揚的旗幟”——中國音協新興音樂群體輕騎兵“七一”雲上演唱會7月1日成功舉辦。本次演唱會聚焦初心使命,講好黨的故事,體現不同歷史時期中國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展現新時代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不懈奮斗的精神面貌。

本次演唱會以上海、井岡山、延安等紅色革命聖地為“點”,以黨的光輝歷史進程為“線”,以實景外拍、異地連線、雲端呈現為“面”,通過歌唱家王宏偉、演奏家宋飛以及烏蘭圖雅、平安等新興音樂群體優秀代表的傾情演出,為黨的生日獻上了一份賀禮。

踏著歌曲《追尋》的節奏,在青年歌手平安的歌聲中,觀眾們一起回望1921年的上海和嘉興,追尋那一次偉大的誕生。“幾回回夢裡回延安,雙手摟定寶塔山”, 青年歌手於海洋在延河邊深情的演唱令人感動。在首都北京,聆聽著青年歌手王晰演唱的歌曲《親愛的中國 我的愛》,讓人豪情滿懷。

本次演唱會的一大亮點是“名家新曲薈萃”。由歌唱家王宏偉演唱的歌曲《一個都不能少》(選自於大型原創交響合唱《奮進新時代》)具有濃郁的陝北風格,描繪了脫貧攻堅戰取得決定性進展的生動畫卷。青年歌唱家龔爽帶來的歌曲《相約旗幟下》,使我們深感使命光榮。混聲合唱《祖國的道路》由中國音協愛樂男聲合唱團、中央音樂學院合唱團、北京音協合唱團傾情演唱,表現了中國人民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自豪感。

據悉,為大力弘揚烏蘭牧騎優良傳統,給廣大新興音樂群體搭建展示藝術才華、服務國家、服務社會的有力平台,2018年,中國音協成立了新興音樂群體“輕騎兵”。目前,這支具有“小分隊、大夢想,小作品、大情懷,小投入、大作為,小天地、大世界”特點的隊伍,吸納了百余名新興音樂群體優秀代表參與,在廣西宜州、福建平潭、四川平樂、湖南望城、內蒙固陽、江西南昌、黑龍江延壽、山東蘭陵等地開展慰問演出15場,滿足了人民群眾對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的期待。

(責編:孟麗媛、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