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第七次印刷!央視主持人朱迅隨筆集《阿迅》暢銷

2020年07月07日08:35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第七次印刷!央視著名主持人朱迅隨筆集《阿迅》暢銷

朱迅近照

由中央電視台主持人朱迅撰寫的隨筆集《阿迅》,因文筆流暢、故事真實生動感人成為圖書市場暢銷書。

自2018年4月出版后,目前已經是第七次印刷。

朱迅隨筆集書封

《阿迅》是朱迅親筆的隨筆集,記錄了她從出國到歸來、從童星到清潔工、從花瓶到花旦、從“海待”到“接盤俠”的悲歡記憶。

才華洋溢的朱迅既能主持,又會寫書,還會寫歌唱歌。今年6月,朱迅寫的第一首歌曲《你是我的光》在網絡上一發布,立即走紅。

隨筆集《阿迅》歷時兩年寫就,朱迅從自己叫“三三”的童年起筆,以“小小”“阿迅”“朱先生”“朱迅”“朱大膽兒”“丫頭”等人生不同階段的稱呼回望自己的來路。

朱迅15歲起就成為童星,17歲赴日邊打工邊讀書,掃廁所、洗碗、被房東驅趕、遭壞人威脅,數次與至親生離,與死神過招,早已習慣用微笑掩蓋一切。回望血淚筑成的來時路,她深切體味一切幸福都要憑自己的雙手去打造。創作的初衷朱迅已在書的后記中交代:“去年,回大學參加校慶,與同窗時隔18年再聚,多人提到:‘現在中國留日學生約10萬,在日華人70萬,自殺率、犯罪率、抑郁症的發病率比我們在校時要高太多了。我們那時那麼苦,現在條件這麼好,孩子們怎麼了?我把自己出國回國的心路歷程和盤托出,希望能在某個無助的夜陪伴你,鼓勵你,握住你沖動的手。”

30年的閱歷,在朱迅看來都是成長的邀請,每個絆腳的坎兒都是登高的台階。記錄不難,難在袒露自己、展示脆弱的勇氣,以及對經歷的總結和對未來的追問。打磨兩年,朱迅交出的《阿迅》成稿終於將王志評價的“一鍋亂燉”熬成了出版人金麗紅所說的“佛跳牆”。(記者 杜恩)

(責編:孟麗媛、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