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回放】人民藝Show第二季︱雲游大家故居⑾:冰心文學館

2020年07月19日09:29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從那時起,每逢春節,我就想起那盞小桔燈……”著名作家冰心的散文名篇《小桔燈》,以細膩的文筆溫暖了許多讀者的心。7月19日14:00,人民網文娛部聯合人民文學出版社舉辦的“開啟文學之旅,雲游大家故居”直播活動,走進位於福建省福州市長樂區的冰心文學館,帶你了解冰心的文學之路和生平故事。

冰心(1900.10-1999.2),原名謝婉瑩,祖籍福建長樂,現代小說家、散文家、詩人。筆名冰心,取自於詩句“一片冰心在玉壺”。從“五四”文學革命到新時期文學,冰心筆耕近八十年,創作了400多萬字的小說、散文、詩歌和兒童文學等。其一生言行和全部作品,都踐行著對祖國、對人民、對孩子、對人類的博大愛心。她的純真、善良、剛毅、正直的品格和“童真、母愛、自然”的文學精神,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讀者。

冰心文學館位於福建省福州市長樂市區愛心路193號,佔地13畝,建筑面積4500平方米,配套建有70畝的冰心公園。館內設有大型陳列——“冰心生平與創作成就展”,運用大量的照片和實物,特別是冰心家人捐贈的珍貴文物,生動展現冰心的生平事跡和文學成就。館內還珍藏著大量冰心的手稿、版本及研究資料,是研究冰心的重要參考資料。

(責編:劉穎穎、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