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戲劇教育專家:兒童戲劇是素質教育的有效輔助

2020年07月20日07:5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戲劇教育專家:兒童戲劇是素質教育的有效輔助

“兒童戲劇是素質教育的有效輔助,給予孩子更高級的審美。”北京兒童藝術劇院董事長董寧近日在首期兒童戲劇朗誦教師“雲”培訓班上表示。

7月16日至19日,第一期兒童戲劇朗誦教師培訓班在線上舉行。本期“雲培訓”邀請了多位知名業內專家進行線上授課,講授內容涵蓋兒童影視配音、兒童戲劇誦讀、語言藝術教育、少兒戲劇培訓機構的運營與管理、藝術素質培養、朗誦的取材與教法、劇本的閱讀與朗讀等。來自全國30個省份及澳大利亞、美國、韓國的300多位兒童戲劇朗誦從業者參加了此次“雲”培訓。

圍繞劇本對於戲劇的重要性,中央戲劇學院教授姬沛表示,會讀劇本,才能通曉“一劇之本”的重要涵義﹔讀懂劇本,能表情達意,就是賦予劇本鮮活的生命力。

對於戲劇教育的意義,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藝術學院副教授王宇紅指出,好的兒童戲劇教育就是培養一個懂戲劇的觀眾,要讓戲劇陪伴孩子慢慢成長,將教育化繁為簡。中國國家話劇院演員劉曉翠則表示,要用優質的少兒語言、表演教育開啟藝術之門,注重對學生輸入各種審美信息。在她看來,藝術審美同時也包括了文學修養、品德修養等方面。

據中國兒童文學研究會兒童劇委員會秘書長馬莉介紹,兒童戲劇朗誦教師培訓班旨在幫助全國的藝術教育從業者更好地復工、復課。“未來我們在培訓師資的同時,還將通過兒童戲劇實操工作坊、行業論壇和金畫眉兒童戲劇教育成果展演等方式,融合包括兒童、青少年、學校、演藝院團和劇院在內的多方力量,助力戲劇行業發展。”

本次“雲”培訓由中國兒童文學研究會兒童劇委員會、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中華兒童文化藝術促進會戲劇教育專業委員會共同舉辦。(李雙南)

(責編:孟麗媛、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